close

新冠疫情分紛擾人類已經3年了,隨著疫苗覆蓋率增加以及自然感染數的攀升,加上對抗病毒的武器越來越多,世界各國大多都已開放邊境,並敞開雙手歡迎遊客回歸。

 

臺灣也在1013日開放邊境,取消了入境居家檢疫措施,也就是出國旅遊回臺之後,不用再做14天、7天的居家隔離了,還記得疫情指揮中心宣佈的當下,各大旅遊訂票網站大當機,可見得國人真的悶壞了,想要出去走走看看世界。

 

但是,疫情期間出國旅遊,要準備的東西肯定和疫情前不一樣,除了防疫必備的口罩、酒精和維持社交距離之外,一些和疫情相關、不適症狀、購買溫度計或藥品…..等的英語對話,一定要學起來,即便在國外確診了,也不用擔心不會表達,或是買不到需要用的物品。

 

大安社區大學英文老師I Jo特別整理了與疫情、疾病和藥品…..等實用的醫療英語,大家在出國前先學起來,最好是不要用到,但在外地不幸遇到狀況發生,也不用擔心了。

 

跟新冠肺炎有關的句子

1. Where is the local pharmacy or drugstore? 附近的藥局在哪裡?
2. I don’t feel so good, can you help me find the right medicine for me? 我不很舒服,你可以幫我找到最適合我的藥嗎?

3. What are your symptoms ? 你的症狀是什麼?

4. I have a cough.  我咳嗽。

I have a headache.  我頭痛。

I have a sore throat.   我喉嚨痛。

I have a fever.  我有發燒。

I have a flu.  我有流感。

5.I need a digital forehead and ear thermometer.  我需要個額耳溫槍。

  I am looking for a Covid self test kit. 我在找Covid快篩組。

6.I need some medicine for fever reducer. 我需要些可以退燒的藥。

I am looking for some medicine to relief my sore throat and some cough drops.我在找些可以減緩喉嚨痛的藥跟些喉糖。

 

 

7.I got a positive COVID-19 self-test result. COVID-19 快篩測出我是陽性。

would like to extend my stay for 5more days. 我想要延長我的飯店Check-out 期。

I would like to order some In-Room-Dining, and please drop it off at the door,

and I would pick it up myself. Thanks.我想點客房服務的餐點,請他們放在⾨⼝,我會⾃⼰拿進來,謝謝。

 

與身體常見不適症狀有關的句子

人道國外旅遊,難免水土不服或吃壞肚子,跑去藥局想買止瀉藥該怎麼說?有些人則是換了一個環境,好多天都沒有上大號,便祕了,這時候去藥局買藥,又該怎麼說呢?

1. I have a stomachache since yesterday .我從昨天就開始肚痛。
I am looking for some upset stomach relief.我在找痛的藥。

2.I have a toothache since last week. 我從上星期開始就牙痛。

I am looking for some pain killer for my toothache. 我在找牙痛的藥。

3.I have back pain since three days ago. 我從三天前開始腰酸背痛。

I am looking for some pain killer for my back pain. 我在找腰痠背痛的藥。

 

4.I keep sneezing since spring. 我從春天開始直打噴嚏。

I am looking for some allergy relief. 我在找過敏的藥。

5.I feel nauseous and feel like throwing up since last night. 我從昨晚開始感覺噁想吐。

I am looking for some nausea relief. 我在找吐藥。

6.I need some motion sickness relief or patches. 我需要些指暈船,暈,暈機藥或貼片。

7.I have diarrhea since this morning. 我從今早開始直拉肚

I need some anti-diarrheal medicine.我需要瀉藥。

 

8.I need to have some bowel movement. I am constipated for three days already.

我需要有些腸胃蠕動。我已便秘三天了。

I need some constipation relief. 我需要些解便秘的藥。

 

與購買醫療產品相關的句子

臺灣人到國外最愛買的就是保健食品,像是維他命B群、維他命C.,葉黃素、維骨力、魚油….,要買這些帶回國自己吃或是分享給親朋好友,到了藥妝店或藥局,該如何表達,才能順利賣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呢?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大安社區大學英文老師I Jo

 

延伸閱讀:
10/13開國門旅遊網站大當機,疫後瘋出國旅遊,如何做才能避免染疫?3種防疫小物一定要帶
入境0+7上路!可以出國旅遊了 醫急籲「出國前必做2事」降低個人風險